2009年3月31日

故事從一個畫架開始...



這禮拜從IKEA買了一個小朋友使用的畫架
我們的生活有了一點點變化...

小餅乾喜愛這個畫架的程度實在是超乎我的想像
畫架立在客廳地板的那當口
小餅乾露出極其幸福滿意的表情說,"我好開心唷!"
接著便迫不及待拿出他畫畫的工具
開始在圖畫紙上恣意地揮灑
我知道,這畫架會變成他的好朋友的
我也開始沉醉在自己的孩子
將來會不會是偉大的畫家之類的白日夢
(當然,理智的媽咪又把我從夢裡一股腦兒地踢醒...)



不過,我真的覺得
用小小的A4紙或空白的圖畫本
和用畫架上的大圖畫紙
畫畫塗鴉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至少,空間變大變寬了
想像力也不會被小小的空間給羈絆住
(那是我花了快半年,說服媽咪買下這畫架的主要原因唷)
我也喜歡搬張小凳子
挑一張輕快旋律的CD當背景音樂
就靜靜地坐在小餅乾旁
感受他的小手用不甚正確握筆的方式
一個線條一個線條
一個圈圈一個圈圈
描繪出屬於他的小小世界
一邊叨叨說著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那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是小餅乾第一幅畫架的作品
用的素材以蠟筆為主、彩色筆為輔
我擅自幫他取名為: 玩的開始。
(畫面中間偏右有幾個不同顏色的圈圈
是幾個小朋友圍在一起跳舞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