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台北南門市場 + 鼎泰豐



一位熟識的日本同事去年剛從公司退休
上個月夫妻兩來台灣自助旅行...

日本同事很厲害
看部落格爬文、到書店翻台北市旅遊簡介
就揚揚灑灑地規劃出行程了
而且每個activity
具體細膩地以分鐘來區隔
真的是踏踏實實的工程師性格
旅行也要有很好的project management哩!



我和同事相約他們抵達的隔天早上
一同去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南門逛逛
其實,這也是我頭一回逛這個地方
倒是小餅乾和媽咪一聽到要逛菜市場
就興奮地不得了
平時媽咪就喜歡帶著小餅乾到市場東逛西看的



南門市場其實不會很大
不過裡面的規劃卻井然有序
一樓主要販售南北貨和糕點、熟食
地下一樓以生鮮蔬果還有魚、肉類為主
二樓則是雜貨、衣物
也許對外國人來說
旅行逛市集應該是最貼近、
了解當地人生活的好方法
而且當下觸摸(或聞到)到各式各樣食材
觀察到市場賣家與民眾的互動
的確是件有意思的事



逛完了一圈
小餅乾對賣雞的店舖最感興趣
那裡有個籠子飼養著數隻雞
看到雞咕咕咕地啄食籠外的飼料
小餅乾覺得很奇怪
頻頻問著,這幾隻雞為什麼關在這裡啊?
為什麼外婆養的雞可以跑來跑去?
為什麼牠們是吃這個(飼料),不是吃高麗菜?

之後,接近中午
我們到了信義路、永康街附近
對日本人來說赫赫有名的頂泰豐本舖朝聖
說是朝聖一點也不為過
12點不到,我們領到的號碼牌已是50號
店家門口真的鬧熱滾滾
意思是說
我們得安安份份地等上快一個鐘頭
才輪得到我們進去吃東西
於是我帶著同事先晃到永康街
買了台灣平民小吃--蔥油餅先填個肚子
再繞到附近喝了一碗芋圓地瓜薑湯
他們看來也相當喜愛這兩款小吃

總算輪到50號了
因為在排隊時就填了點菜單
所以上菜速度挺快的
一下子桌上就擺滿了
湯包 鮮蝦蒸餃
豆沙包 芋頭包 炒豆苗
炸排骨肉 元盅雞湯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鎮店之寶--小籠包
我偷瞄了一下同事
期待他吃小籠包瞇著眼、嘴角漾起的幸福表情
可惜日本同事像是吃平凡食物般
慢條斯理,平平穩穩地
和我的期待有點不一樣 ;(

午餐結束前
送了同事一張陳綺貞新發行的專輯
一包鹿港麵茶
一本日本作家寫的台灣散策書
還有在竹東山區買的柑橘

與同事道別後
他們徒步至下個行程--師大路下午茶
希望他們在台灣旅行
可以有滿滿的回憶和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