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關於新年新希望這件事

2008凌亂地落幕的時候
2009踮著腳尖靜悄悄地出現

面對新的一年、新的365天
你許下什麼新希望呢?

新的一年過了快一週
還是沒有特別計劃起
任何偉大的新希望
用來激勵自己、讓自己可以熱血地面對新的一年

只是,潦草地想起來
過去幾年還真的很認真地許下新年新希望
比方說,

要讀100本書
要賺一筆好幾個零的錢
要力行減重計畫
要愛地球要節能減炭
要打造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
要去很多國家自助旅行
要學好日文
要在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要....

若要算一算到底有幾個實現了
還真的是讓人覺得歹勢唷
新希望的定義
竟然像是從前貼在教室牆壁上的格言
可以視而不見可以繼續我行我素
只是在新年一開始的時候
讓自己稍微振奮一會兒
讓自己有理由勇氣揮別過去一年的狗屁嘮糟

年歲愈來愈長、夢愈做愈小
還讓人有些失落
只不過,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哪
不可能一直活在粉紅色的夢裡面
可是,每一天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度過的每一分鐘卻總是那麼真真切切
有多少部份自己願意用心去感受、去體會、去咀嚼

於是,必須面對2009一整年
我還是想試著許下一些新希望
儘管有可能不會實現或履行
至少心裡面總懷抱著
想要做這樣的事的念頭
於是,心裡隱約有鼓聲叮咚叮咚地敲著
像是一種提醒
面對生活應該比較不會感到徬徨、猶疑了
我這麼想。

so,明天開車還是會稍微想一下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1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先說個Happy New Year 2009! :-)
我也覺得"年歲愈來愈長、夢愈做愈小"... 我想,是現實的羈絆愈來愈多的關係吧!
Let's keep walking, my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