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誠信麻花



時間是上個禮拜天
地點在花蓮縣鳳林鎮
因為旅遊冊上的介紹
來到這間賣北方麵食的小店

這家店實在非常非常地不起眼
稍不留心,一定會錯過的
不過,那斗大的"誠信"兩個字
卻引起我的好奇

來到店裡門半掩著
可是門口蒸饅頭的爐子
靜靜地冒著白色的蒸氣
"有人在嗎?"
隔了半响,看到老闆拖著胖胖的身軀
揉著眼睛向我走來
"老闆我想要買店裡的麻花"
老闆操著濃厚的北方音,告訴我
"麻花在這兒,要幾包自己拿,錢呢,就自個兒投吧?"
原來,在置放麻花點心的木舖子邊
鑿了個十公分左右的小洞
客人可以自己投錢進去
就不用叨擾午睡中、或是離開中的老闆了
我也才明白
這樣子開放式的自動販賣機
賣的不只是好吃的麻花
還有交換最基本的價值: 誠信。

異常地開心
在台灣,在一個偏遠的小鎮
竟然有人愜意地經營一家小小的店
想吃它的麻花
很抱歉,沒有電話或網路宅配
請你旅行花蓮的時候跑一趟鳳林
拿出誠信來買這香脆、可口的麻花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