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80%完美的日子



小餅乾已經有好一陣子
沒有接近大自然了
今天計畫帶他出去兜兜風...

山上的天氣有初秋的感覺
打開車窗清爽的涼風拂來
讓人褪去整個炎夏的悶熱
一起出遊的還有布萊恩一家人、Ivan
他們都是超級陽明山達人
帶我和小餅乾到竹子湖一家人氣餐廳吃野蔬
接著到一處海芋田環抱、美景渾然天成的咖啡屋
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悠閒



我好喜歡靜靜地看著眼前如水彩畫般的風景
就這麼無所事事、閒閒散散地
在大自然裡呆坐放鬆
(...也忘了上一次這樣的經驗是什麼時候了)
小餅乾相當開心地跑上跑下
玩著店家設置的溜滑梯
還有汲水幫浦相當吸引他...



壓根忘了午睡這件事情
倒是在晚間回家的時候
在車裡,一邊說話一邊自己就睡著了



回程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
廣播收聽到陳綺貞的"80%完美的日子"
於是跟著哼唱起來...

詞/曲: 陳綺貞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 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