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餅乾最近總是喜歡跟我搶相機...
每每,他拿相機拍照的時候
我一定得亦步亦趨地看著我的寶貝相機
上面這張照片是小餅乾逗貓咪玩的時候拍下來的
貓咪還調皮地吐舌頭
小餅乾的身影也融入畫面了
下面這張則是拍了花叢裡的花
2011年1月5日
小餅乾拍拍看 (4.5y)
2011年1月1日
Good morning, 中華民國!
早安,中華民國!
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熱血
新年的凌晨、不畏低溫
北上參加建國百年的元旦升旗典禮
距離上一次
應該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了吧?
不過,這一次很值得
有很多讓自己感動的時刻
當李建復在兩百人編制的管弦樂伴奏、演唱「奉獻」的時候
當大家立正張口齊聲唱國歌的時候
當大家拿著國旗盡情揮舞的時候...
活動結束、人潮陸續離開,天完全亮了
走在清晨的台北大馬路上
突然很想哼唱約翰藍濃的Imagine...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2010年12月29日
寫作業
如果寫作業是每一段學習的必經過程,那麼有沒有更有趣的方法可以幫助練習、強化記憶?
詠笙進入中班快五個月了,終究「不得不」接受寫完功課,才可以作下一件事(比方說,玩玩具、看水果奶奶...)的原則。那晚,看到他坐在書桌前,安安靜靜地在剪貼,我以為是學校的勞作課,問他要不要幫忙,他說,不用、不用,他正在認字。
原來,這次的中文作業是把字卡上,正確的字剪下來,然後,貼到習字本的格子裡。不必用鉛筆一筆一畫地爬格子,這樣的作業,多了輔助的道具,剪刀、膠水、紙,也需要小朋友手眼並用,培養耐心。剛開始,我覺得這樣的作業格式滿有趣、也挺有創意的,不過,愈想愈憂慮,中文字好多哪,這樣剪下去,要剪幾年才剪得完啊...
2010年12月12日
晚上,爸爸給了我一瓶治鼻塞的藥
這次的感冒,看起來會很難纏的。
鼻子一直不舒服,用來擤鼻涕的衛生紙,
大概可以堆成小山高。
剛剛在廚房清洗孩子的奶瓶
打了好幾個噴嚏、接連擤了好幾下鼻子
老爸從樓上走下來,問我是不是吃藥了
我回,吃過了,繼續洗奶瓶。
後來,坐在客廳看超級星光大道...
快十點半的時候,老爸又從樓上下來
遞給我一瓶藥,說,
這是電視廣告的,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原來,他剛剛出門就是專程幫我買藥的啊!)
我將藥盒打開,是個噴劑
在虛弱的鼻子噴了幾道
有一點點涼涼的刺激感
讓我不禁噴了滴淚...
